close

超過28歲在法國讀書,坐火車不能用青年卡,政府不給買學生保險,在大學圖書館借書會被尊稱教授...這裡是台灣超齡大姊的法國留學記.

46-告別巴黎再見台灣(最終回)

SAM_5305.JPG

    寫了好久終於到了留學日誌的最後一篇,其實這三年我沒去甚麼了不起的地方,這麼長篇的日誌交代的不過是生活小事。但是我一定要記錄下來上帝是如何幫助我、引導我,讓一個沒有經濟後盾也不特別聰明的人可以完成法國醫學院的學業和論文。

    在寫日誌的過程中,我發現原來上帝一直都在。從我參加比賽得獎到第一天上班就被告知工作時數被刪減,從台北法國教育中心的顧問幫我推薦學校到民宿的轟媽介紹工作給我,從實習的主管居然是台灣修女到教會的韓國媽媽幫我找到住處,從十多年沒見的小戴幫我潤了一百多頁的論文到身上只剩2歐還可以及時辦完學歷驗證。沒有一個經歷是在我的計畫中,而是上帝的手一步一步的帶領。

    每個人都會有恐懼的時候,特別是舉目無親、經濟匱乏,原有的又被剝奪的時候。我曾經面對,當然不希望再次面對,但人生境遇有高山有低谷也不是一己之力所能掌控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將這個經歷寫下來提醒自己,不管擁有的有多少,唯一不能失去的就是與上帝的連結。只要是上帝的旨意祂可以讓這個星球最遠的那個人幫助你,而且上帝有時也會透過一些不幸的事,將我們帶回到祂為我們規劃的美好藍圖中。

    所以我將這個故事記下來讓自己不忘記,真正的安全感是來自與上帝的連結,而不是來自世上所有可能失去的人、事、物。我也把這個故事分享給你,希望帶給你平安與希望!

不要將你的幸福建立在可能會失去的東西上。~C.S.Lewis

~Don't let your happiness depend on something you may lose.~

 

arrow
arrow

    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