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28歲在法國讀書,坐火車不能用青年卡,政府不給買學生保險,在大學圖書館借書會被尊稱教授...這裡是台灣超齡大姊的法國留學記.

拉著菜車坐火車到新家

SAM_1873.JPG

 

 

    我一回到Tours又得重新埋首於翻譯工作沒空去理搬家的事,直到有天餐廳經理東東突發奇想要和一個朋友到Poitiers有名的科技遊樂園Futuroscope逛逛,我請他順道幫我先載一些東西去,然後我再自己坐火車回來。

    到了出發前一天晚上八點蕾蕾看我還在書桌前翻譯,東西根本沒打包,她忍不住跑到我房間唸我。我想也對,難道我不趁這次盡量多搬一點東西,日後還要再花錢租車搬家嗎? 我的房間雖然只有台灣的三坪大,但是收納算是我的居家專長,到清晨兩點我打包完一數發現行李加箱子一共有十一件,剛好把東東經理的賓士車塞得滿滿的。

    早晨東東經理將我載到新家後就轉往Futuroscope去了,我整理好行李簽好約順道看了一下學校,到火車站買了車票準備回Tours。這時東東經理忽然打電話給我叫我把火車票退掉,他要載我回去。原來他們到Futuroscope大門口時忽然出現一片大烏雲,天都黑了。他預期會下大雨所以就沒買票進去,轉到Poitiers 著名的美食餐廳Le Poitevin好好地吃了一餐。於是下午我又讓東東經理給載回Tours了。結果那天下午天雖黑但是根本沒下雨,回程又搭順風車很快就回到家了,只是我的心裡滿是愧疚,感覺上今天東東經理好像是專門來幫我搬家的。( 東東謝謝你,你是我的搬家天使)

    回到Tours我的東西只剩下一滴滴,基本上就是換洗衣物和翻譯工作所需的電腦。這段時間蕾蕾也申請到珠寶設計學校要搬到巴黎了,但是她的東西加起來根本塞不進一輛車,最後她打成兩個超大型紙箱,花了上百歐請貨運送到巴黎去。這段跟蕾蕾相依為命的日子就此結束!( 蕾蕾謝謝妳,妳是我的Maison天使)

    在我完成翻譯工作的第三天,終於要整裝前往Poitiers了,我將文具、盥洗用具和衣物塞進我的買菜拖車,背著我的電腦搭上火車展開新生活。我不只一次拖著買菜拖車搭船、搭高鐵或搭火車,雖然有時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但是買菜拖車比行李廂可以裝更多的東西,而且一出車站看起來就像當地居民剛買完菜要回家,比較不容易引起竊賊的注意,菜車真的是我的最佳旅伴啊!

    只帶一個菜車和兩個袋子,我其實可以自己搭公車到住處,幫我介紹套房的韓國媽媽還是堅持要開車到車站接我。她看到和我同一排座位的法國男士幫我將菜車提下來,誤以為他是我的男友就叫他一起上車,那位男士還真的跟著上車哩! 到了半路我看這樣下去不行只好開口問那位男士家住哪裡? 我們先將他送回家去。那位男士下車後我跟俞媽媽說那位紳士只是幫我提行李下車而已,她忍不住尷尬地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