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28歲在法國讀書,坐火車不能用青年卡,政府不給買學生保險,在大學圖書館借書會被尊稱教授...這裡是台灣超齡大姊的法國留學記.

上帝預備的居所

picard.JPG

    我接著在Le boncoin網站上開始找房子,可是Poitiers大學城學生有上萬人,好的房子很搶手過幾天就租掉了。這時蕾蕾又出現在我書桌前,她說我又要趕翻譯又要找房子永遠都找不到,快要開學了應該要直接去Poitiers找,先解決住宿再來專心翻譯。(謝謝妳!具有先知特質的蕾蕾,妳總是在我搞不清狀況時給我當頭棒喝。)

    這時我嫁給老法的朋友阿春剛剛開始學開車,她打算從巴黎開車下來找我,我趁機跟她說那我們去Poitiers找房子吧! 阿春還不敢開高速公路,慢慢開省道跟導航又不熟的結果,我們在兩個圓環之間繞圈繞了三次,到Poitiers時已經週六晚上快九點了。阿春週一早上就得回巴黎,意思就是說如果我堅持明天早上還是要到教會做禮拜,就只剩下週日下午半天可以找房子。

    週日上午我找到一家位於車站後方山坡上的教會,在聚會結束時牧師都會邀新來的人自我介紹,我提到我是來找房子的。面對此行可能找不到住處的壓力,我當場在一群陌生人面前委屈地哭了出來。(OS:我無法理解度過了考試、實習的重重關卡,還要趕翻譯工作、好不容易有人載我來找房子卻要因為時間不夠而無法找到,我已經盡力了上帝為什麼還要這樣為難我?)

    在聚會之後忽然出現一位剪著妹妹頭,操著濃厚韓腔法文的韓國媽媽走過來,要我去她家吃飯,她可以帶我去看房子,而且她有鑰匙,但是她不是屋主也不是仲介。我雖然聽不大懂他的法文但在沒甚麼選擇的狀態下,我和阿春就只好跟去了。我後來才知道這個房子位於學校和市中心的絕佳地點,而且附近就有大賣場非常的便利。

韓國媽媽說她的姪女考上了醫學院,原本和一位韓國同學一起住這,可是因為同學忽然不住了,她的姪女決定搬回韓國媽媽家住以減輕負擔,所以如果房東同意我持續住下去她們就不用為了提早解約而對房東感到不好意思。雖然這裡比我在Tours住的小房間整整貴了100歐,跟我當初要省錢的動機完全不符合,但我真的想換個城市,了不起就再去打工吧!

參觀房子的當天我沒有見到住在鄉下的房東,韓國媽媽給了我房東的電話,回到Tours後我跟Poitiers房東通了電話,她同意由我承接租屋。沒想到我堅持週日上教會,上帝也安排讓我在教會找到未來的住處。聖經好幾處提到上帝會為祂的兒女預備居所,不只是我們活著時的居所還有死後永恆的居所,經過這次找屋的經驗,我學會找住處時要先禱告求上帝指引,不要因為一時找不到合適的住處而驚慌失措。

arrow
arrow

    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