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28歲在法國讀書,坐火車不能用青年卡,政府不給買學生保險,在大學圖書館借書會被尊稱教授...這裡是台灣超齡大姊的法國留學記.

法國房東的小愛犬

B.ma chambre.JPG

    我的房間在二樓小閣樓,和一個頭髮很長,吃的很少的台灣女生蕾蕾共用浴室。因為房間只有三坪大,所以床就塞在斜屋頂下,第一個星期每天起床時頭都撞到滿天星星,有時睡醒尿急,在大力撞擊下整泡尿都快灑出來了。房間唯一的窗戶是床頂的天窗,在星空下入眠感覺好浪漫,直到有一天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黑,原來是睡午覺時陽光就透過薄薄的窗紗,狠狠地照在我臉上。下雪時更誇張,有一天我午覺醒來看看時間是下午兩點,整個房間都是黑的,還以為自己在做夢,原來是天窗被雪覆蓋光線進不來。房間裡除了單人床只有桌椅、五斗櫃,因為是斜屋頂不夠空間放衣櫥所以房東給了我一個活動吊衣桿,這就是我全部的家具了。

   馬旦阿古琉養了一隻小公狗叫作花猴,感覺上牠正值青春期,性情亂不穩定的。我一住進來就被花猴盯上了,我原本習慣早上六點起床運動,可是馬旦和蕾蕾都睡得很晚,後來我就改成早上六點半起床吃早餐。因為出國時我只記得帶手機充電器卻忘了帶手機,所以跟一個台灣留學生用六歐買了一隻二手手機,我在手機設了青蛙聲起床鬧鈴,每天早上被青蛙叫起床真是有趣極了。但是不到一個星期我發現只要青蛙聲響起花猴就會在1.5秒內跑上二樓用力推開我的房門,然後坐在床前瞪著眼睛等我起床。除了男生以外我一向不喜歡有毛的生物,我試著將門鎖上,花猴發現打不開就用爪子一直抓我房門還發出各種怪聲,為了怕吵醒大家我只好不關門,忍受每天早上讓一隻公狗看著我醒來。但更過分的是牠居然得寸進尺,後來連我上廁所和洗澡都要跟,還好我都一大早就洗完澡了,不然讓其他人看到花猴跟我一起從浴室出來豈不是有點尷尬。

SAM_1561.JPG   

    每天受到花猴的騷擾,有一天我終於逮到一個報復的機會,花猴生日的那天蕾蕾買了一包狗餅乾給牠,唉!我覺得幫房東的狗過生日這種事只有蕾蕾做得出來吧? 我們拿起餅乾在花猴面前晃來晃去,等到牠張開口要咬時又將餅乾藏起來,就這樣花猴的口水從五公分漸漸拉長到十公分,最後垂到起碼有20公分那麼長,差一點就要觸地了,我們還幫牠拍了口水照。就當我和蕾蕾覺得牠有點可憐真的想要把餅乾給牠吃的時候,花猴卻很有骨氣一聲不響地慢慢轉身下樓了,牠的眼神好像在告訴我,牠知道我們在戲弄牠嘲笑牠,而且牠對我們很失望。

(OS: ! 花猴你真的是我認識最有靈性的狗了,我承認這樣羞辱你真得很過分,但是你不覺得每天黏在我的屁股後面進浴室也超越了你當狗應該守的規矩嗎?)

arrow
arrow

    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