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過28歲在法國讀書,坐火車不能用青年卡,政府不給買學生保險,在大學圖書館借書會被尊稱教授...這裡是台灣超齡大姊的法國留學記.

失落逐夢的勇氣

SAM_1312.JPG

    得了獎之後我並沒有馬上去上課,因為我一直懷疑這是不是一個巧合,我才不要為了一個巧合放棄我現有的一切,去賭一場我根本沒有資本賭的賭局。就這樣我安於平靜的生活,工作上也越來越順利,我根本忘了當初的祈求。

    有一天之前工作單位的主管找我談,她希望我能到她的單位工作,並且她也幫我爭取彈性工作時段,讓我可以繼續一份我最喜愛的醫院兼職工作,當然我必須辭掉其它的案子。她沒有給我太多的時間思考,我臨時跟其他兩個兼職單位提出請辭時自己都覺得好愧疚。特別是其中有一份工作有點危險性,一般人都不願意接,兩週這麼短的時間怎麼可能找到合適的人替代呢?有點像是彌補我的冒失請辭,我臨時找到晨星學姊問她願不願意接這份工作,主動幫她把履歷寄到負責社工手裡後,我就像敷衍了事般,心虛地再也不敢過問了。只是沒想到,四年後回台灣偶遇晨星學姊,她跟我提到她當初匆匆接了我的工作就一直做到如今,事實上若不是她提及,我根本忘了當年找她接班的事。而且在這份工作上學姐比我有貢獻,我覺得這真是上帝美好的安排,這可是我的肺腑之言,不是為了減低我的愧疚感才這麼說的。

    就在我到前單位工作就職的第一天,我收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找我來的主管要離職了。而且當天我的大老闆就把我找去商量,因為目前機構有財務上的困難,無法以正職聘僱我,我只能擔任兼職工作。正常來說我應該是會當場臭臉的,但我知道大老闆是虔誠穩重的基督徒,他一定經過禱告才會作出這個決定,一這麼想我的心馬上平靜下來,我想若這是出於上帝的允許,我沒有甚麼好責難他的。

    這下子我一週只剩下三個工作天,腦袋也終於能空出來想一些阿里不達的事。這時我忽然想起攝影比賽獲得的免費法語課程有效期只剩下四個多月。至於為什麼我這一年多期間都沒去上課呢?其實我根本就失落了逐夢的勇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語 法國 留學
    全站熱搜

    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